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长沙分站 > 长沙地方新闻 > 正文

你爱看香车美女 经销商爱能卖车长沙车展

2012年12月17日 10:54 来源:车讯网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12月13日,在新款风云2的全国上市发布会上,奇瑞汽车销售总公司总经理郑兆瑞告诉记者。除了奇瑞外,还有广汽乘用车、哈雷等众多汽车企业高层也非常看重长沙车展,先后来到长沙车展现场为品牌和经销商助威。

  新风云2全国首发,奇瑞发力2013年

  专访奇瑞汽车销售总公司总经理郑兆瑞

  长沙车展非常重要,它是每年车展的收官之作,是一个很不错的展会,可以吸聚很高的人气,同时也是一个很能卖车的车展,希望风云2上市即大卖,因此在长沙车展发布比较合适。同时,长沙是一个非常休闲、娱乐的城市,风云2的消费人群与长沙也很契合。

  本次长沙车展上,奇瑞汽车的亮点车型很多,带来了2台@ANT蚂蚁概念车,展示了奇瑞对未来的思考;全新款风云2正式全国上市,这是奇瑞战略转型之后的一款力作。最近3年,奇瑞一直在进行战略转型期的调整,并对品牌战略进行重新梳理。蛰伏3年,2013年奇瑞汽车将重新发力。

  借长沙车展让新风云2大卖

  事实上,这已经是奇瑞汽车第三次在长沙车展举行新车全国上市仪式。

  奇瑞汽车销售总公司总经理郑兆瑞认为,湖南市场对奇瑞来说处于中流偏上市场,一年销量为1万台左右,但是湖南市场的潜力还是非常大。湖南的消费观比较超前,长沙这样的城市主要推广销售一部的产品,长沙周边地市的消费者则适合新QQ、销售二部的一些产品。作为全新升级的产品,新风云2在11月底启动预售以来,市场反应非常好,已经接到上万台订单。而对于明年,奇瑞对新风云2预计国际市场和国内市场的销量目标要达到15万台。

  明年4款重磅车型全线发力

  从2010年开始,奇瑞一直着眼战略性转型,以技术为基础,强化品质,进而推进企业国际化发展正成为奇瑞的战略转型方向。郑兆瑞在专访中提到,“明年会是我们进攻的一年。”

  明年奇瑞汽车将全线发力,推出4款全新产品。据郑兆瑞介绍,明年销售一部将推出A4和瑞虎5两款新车,A4进入中级车市场,是款核心车型;瑞虎5是款A+级SUV。这两款车型进入的细分市场是奇瑞要重点向上突破的市场,主攻一线市场。销售二部(原旗云事业部)明年一季度将推出新QQ和旗云2的换代产品。旗云2的换代产品是一款A级车,主攻二、三线市场。

  目前A级车市场竞争激烈,利润单薄。郑兆瑞透露,未来奇瑞的策略是稳固现有市场,向更高端的市场突破。比如,在A00级市场,奇瑞已经占据了40%的市场份额,这是优势市场,下一步冲击A0级市场,让风云2与合资品牌比拼。

  做好长沙市场,对进军全国有示范作用

  专访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

  很多自主品牌在湖南拥有很好的销售成绩。广汽传祺将深耕湖南市场,以两家4S店为依托,分别建设MS店和卫星店,为湖南消费者提供更周到更优质的服务。将长沙市场做好,对进军全国市场具有很好的示范作用。

  “这是我第一次来看长沙经销商。”12月12日,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来到了长沙,原计划当天就返程的他,临时决定多停留一天去橘子洲头走走。这一次,广汽乘用车的展台亮点很多,600平米的标准展台,2013款传祺GA5正式上市,还带来了明年才上市的传祺GS51.8T新车和传祺GS5的解剖车,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传祺的实力。

  作为自主品牌的后起之秀,传祺这一年的增速非常明显。11月,传祺的销量已经突破5000台,如果产能满足,预计本月传祺的销量将突破6000台。

  对于明年,传祺定了一个较高的销售目标,销售计划为6.5万台。今年传祺的销量预计达到3.2万台,意味着明年的销量要翻番。传祺GS5为今年3月上市车型,可以预计的是明年增量主要来自GS5。吴松透露,明年7月,传祺将投放一款A级车,这款车目前已在试验场地进行多次测试,性能表现卓越。2015年,传祺将投放一款C级车,主要走高端路线和行政版路线,将来会在该平台基础上开发MPV车型。另外,一款A级SUV车型处于前期调研阶段。

  目前,广汽乘用车在湖南已经有10家经销商,覆盖了郴州、娄底、常德等地,吴松透露,明年将进一步深耕三、四线城市,到明年底,原则上每个地级市都会建店,不建4S店也会建卫星店。

  火爆人气证实了长沙的消费力

  专访哈雷戴维森中国区总裁江锡祥

  长沙是一个非常注重消费、娱乐的城市,很有市场潜力。在哈雷中国的布局中,长沙占据很大的成分,一直想在长沙找一个经销商。哈雷长沙经销商的投资人和总经理经常来参加哈雷中国的骑行会,并提出成为经销商的申请。

  这是哈雷戴维森首度亮相长沙车展,他们带来了2013款的新车等10余款车型,在现场赢得高人气,其中最大的亮点是定制水晶糖果色夜行者和哈雷至尊滑翔CVO。12月14日,哈雷戴维森中国区总裁江锡祥也来到了长沙车展,以示对湖南区域的重视。

  江锡祥说,他觉得来到长沙车展现场,证实了之前听说的,长沙是一个非常注重消费、娱乐的城市,很多大品牌都在现场,而哈雷展区人流络绎不绝,说明长沙很有市场潜力。

  作为长沙经销商,长沙雷仕商贸公司总经理许凌峰介绍,在未进入湖南之前,哈雷在湖南已经有一个很广大的群众基础。之所以投入这么大,主要是湖南市场有很强大的消费能力,在长沙周边就有200多个哈雷的车主,同时有很多摩托车俱乐部,所以这个市场是一块非常大的蛋糕。

  事实上,全国不少城市都在“禁摩”,其中包括长沙,这给哈雷在中国市场的推广带来了很大的阻力。对此,江锡祥说,“相比中国人口数量,目前哈雷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并不能让我感到自豪,但是近几年来的增长率非常高。目前很多城市不能上牌,哈雷一直在向政府争取能够改善限摩政策,如果能够改变,未来的增长潜力将很大。”

  江锡祥说,禁摩政策在中国已有25年之久,由于当时机车质量、交通、公路的设施和交通管理程序等原因,小机车给城市造成交通混乱、空气的污染以及社会治安问题,可以理解当时政府禁摩限摩,快刀斩乱麻发挥了一定作用。但是,随着机车质量的提高,摩托车车主素质的提升,应该是时候重新讨论这项法规政策。

  他认为重型机车与小机车完全不同,并非在上下班使用,而是作为一种娱乐方式,一般是下班之后在空旷的地方玩。另外,哈雷车主的社会责任感也很强,因此呼吁对哈雷摩托能够分别对待。尽管有各种限制,但哈雷的经销商一直在努力争取,比如之前上海、北京不能上牌,但是努力之后,目前已经解决上牌的问题。

关键词: 长沙 - 车展
责任编辑:李婕婕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