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长沙分站 > 长沙地方新闻 > 正文

纯爷们的咆哮 哈雷戴维森机车将现长沙车展

2012年12月07日 19:43 来源:车讯网
作者:潇湘晨报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一个多世纪以来,哈雷戴维森机车象征的“自由大道、原始动力和美好时光”,都迎合了男人追求力量和自由的梦想。现在,哈雷戴维森将首次以单独展位,携2013款新车亮相长沙国际车展,在中国继续书写自己的故事。

  梁思成与哈雷摩托车

  1923年5月7日,梁思成骑着哈雷摩托车载着弟弟一起参加由北大学生组织的纪念活动。当车出南长街时,梁思成被撞到,并严重受伤。手术急救后他才恢复,却成了跛脚。这则新闻出现在当时的《晨报》中,并震惊中国读者。

  1000辆军用哈雷进中国

  1941年4月抗日战争期间,在美国加入二战前,美国总统罗斯福把中国列入《租借法案》名单当中(《租借法案》是美国国会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初期通过的一项法案,目的是在美国不卷入战争的同时,为盟国提供战争物资)。《租借法案》其中的一条,就是把哈雷的军用车运往中国。1941年,这些摩托车成为了美国军方的援助项目。从1941年底到1942年初,1000辆哈雷军用摩托车被运往中国。哈雷摩托车正式成为中国飞虎队的军用装备。

  马尔科姆·福布斯与他的哈雷车队

  建国以后,真正将原产哈雷摩托带进内地的,是马尔科姆·福布斯,他是福布斯杂志创始人B.C.福布斯的儿子。

  马尔科姆·福布斯一生购进一百多辆哈雷摩托,他一直有个愿望:驾乘他最热爱的热气球和哈雷摩托环游世界。

  1982年,马尔科姆·福布斯得到特别批准,带领他的热气球团队和哈雷车队访问中国。包括马尔科姆在内的五人,从西安出发,先后穿越了延安、洛阳和郑州,最后抵达首都北京。当车队行驶到长安街的时候,受到了北京市民的热烈欢迎。旅行结束后,马尔科姆·福布斯先生把他心爱的热气球和三辆哈雷摩托车送给了中国运动员。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