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长沙分站 > 长沙地方新闻 > 正文
概念车关注:第30

奇瑞汽车-奇瑞@ant

全部在售

小蚂蚁 大概念--奇瑞"@ant"概念车将亮相

2012年12月07日 15:47 来源:车讯网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在本届长沙车展上,奇瑞汽车将带来一款“@ant”概念车(“蚂蚁”),是对未来智能和节能汽车生活的一种探索。其无论是外形还是内饰细节,甚至补充能源的方式,都体现着这款车的趣味性。

  “@ant”概念车的设计思路与一些国际大厂的未来个人化概念车思路基本一致,就是小车身、双座、新能源。不过,“蚂蚁”也有其自己的独特亮点。如两台“蚂蚁”可以方便地连接在一起,由一台为另外一台补充电能,还可以通过云技术方便地下载上传个人所需的资料信息等。

  “嘘,别吵,看我伸腿绊倒它!”

  有一则笑话:一只小蚂蚁藏在一棵树后偷偷伸出一条腿,旁边的小动物看见了,不解地问它在干什么,小蚂蚁说:“嘘,别吵。看见前面走来的那头大象了没,每天从我家门前经过都弄出很大的声响,吵得我睡不着,今天我一定要绊倒它!”

  在人类认为马车还不够快时,1688年,法国物理学家德尼斯·帕潘,用一个圆筒和活塞制造出第一台简单的蒸汽机,并在1764年,由英国人瓦特将其改进并最终造出了蒸汽机车。当人类幻想能像鸟儿一样自由飞翔时,美国莱特兄弟、法国桑托斯·杜蒙特用自造的飞机把人类带上了蓝天……如果把现代汽、柴油传统动力车型比喻为大象,那么混合动力车、纯电动车和氢动力车等新能源车目前无疑就是一只只小小的蚂蚁。

  在汽车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尽管传统动力发动机车型还处于主流地位,但石油能源日益枯竭的现实让我们不得不去面对。

  让我们欣慰的是,许多车企都已经在着手研发新能源替代车型,并已经将更节能更环保的混合动力车型,甚至纯电动、氢动力车型推上市场。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e6荣威E50的纯电动车型让国人为之一振。国产汽车企业奇瑞,将在本次长沙国际车展展示概念车“@ant”,让湖南车迷们一睹其芳容。

  “嗨!亲,哥们带你回家”

  奇瑞“@ant”概念车是奇瑞汽车为未来世界提供的一种全新的能源与移动解决方案,体现了奇瑞汽车对未来人类生活方式和未来汽车技术发展趋势的洞察。

  “@ant”的设计既有不同于现代车辆的创新技术,同时具备了符合国情的动力组合方式。

  “@ant”概念车油-电车体独立,结构简单、小巧方便。在行驶过程中,“@ant”可以方便地无限充电,力求达到无限续航增程。这不但降低了对公共充电设施的依赖,充电与驾驶的共时进行还可节省时间。

  通俗来说,每一辆“@ant”都可以与另一辆“@ant”组合在一起,共同行驶。当你的“@ant”缺电需要组合行驶时,可通过社区内每辆车的行驶路径、电量、油量、当前位置等信息在云端共享,召唤最合适的同伴前来组合。当然,求人不如求己,“@ant”的全景天窗外表层装载了柔性太阳能电池,可以提供充足的车内用电,与传统太阳能电池相比更薄、更轻。

  网络化的“蚂蚁”,灵巧动人

  奇瑞“@ant”新能源概念车有点像太空探险车,外形采用蚂蚁仿生学设计,体现了灵动与群体性。不到3米的车身灵动小巧,单排双座的设计方式完全可以满足日常代步需求。另外,这款概念车的车体结构采用碳纤维材料,轻量化的车身整备质量只有450公斤,即使配备电池的电动车也只有600公斤。

  除了单厢灵巧的车身结构,奇瑞“@ant”概念车最为打眼的就是前轮的设计,酷似昆虫前爪的车轮采用空心的设计,而且蓝色灯光的环绕也给这款车平添许多科技感。

  该车融合了“云技术”和“组合增程”两个理念,将新能源、互联网、云计算和物联网相结合。其中@体现了网络化概念,有意将这只概念“蚂蚁”印上互联交通的符号,代表未来信息共享、云技术的发展趋势。

  既然是为未来而生的概念车型,环保材料的使用率当然更高。“@ant”全车材料为可再生、可降解的生物复合材料。不但杜绝有害气体的产生,且在车辆服役到期后达到环境零污染。同时,几乎360度无死角的车窗玻璃采用特殊材质制造,该玻璃具有极强的疏水疏油性。即使在倾盆大雨之下,车窗玻璃也似阳光照射般透明洁净。

  其小巧的外形、中控面板和方向盘合一的理念,无不体现出吸引年轻人的特质。

  组合

  如果你的“@ant”没电了,可通过云技术召唤最近的伙伴和你“组合”,带你一起走。

  概念显示仪

  将车载终端、手机端、PC端通过互联网连接,经过数据处理中心,实现相互控制。这样,你可以在车上欣赏在家里没看完的电影,在办公室继续收听在车上听到的歌。

  防水车窗和环保车身

  “@ant”全车材料为可再生、可降解的生物复合材料。同时,车窗玻璃采用特殊材质制造,具有极强的疏水疏油性。

  秀场

  长沙国际车展

  长沙国际车展自举办以来,就一直受到国内外汽车厂家的重视,仅就去年举办的第七届长沙国际车展而言,不仅吸引了众多国际汽车大厂前来参展,在众多首发新车中,不时有概念车的亮相刺激着在场每一个人的眼球。其中,全球唯一一辆的日产PIVO2从东京直接抵达长沙,雪铁龙SURVOLT豪华概念跑车和价值千万欧元的GT概念车也亮相现场……可以说,长沙国际车展已然成为了全球汽车企业展示科技实力的一个新舞台。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